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调研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24 09:12

7月23日,区委书记朱龙带队调研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市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长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军,副区长张长明陪同调研。

朱龙一行先后来到渠沟镇鲁楼村前柳园、刘楼村何庄、张楼村程阁、张楼村集体经济工厂,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对我区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龙指出,7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对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新要求。我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确保走在前列。

朱龙要求,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先进经验,按照“产业和兴、人才和聚、文化和盛、生态和居、治理和谐”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求,分类抓好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选取村“两委”班子作风扎实、带头致富能力强,有一定产业基础的村作为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备选村。要坚持高标准谋划定位,争取把渠沟镇打造成省级农业产业强镇、“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朱龙强调,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抓好具体落实,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渠沟镇要认真对照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标准,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尽快形成工作方案报区委区政府研究,早日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区委办、区委督查考核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渠沟镇、凤凰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