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在全区二季度工作点评暨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动员会议上强调——进一步转变作风 大抓落实 打赢三季度各项工作“翻身仗”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31 18:50 作者: 孟刚

7月30日上午,全区二季度工作点评暨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动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磊通报二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经济工作。区领导李梅,赵德华、刘安顺、杨飞、王玉岭、李拥军、谢军、杨强国、张长明、金日国参加会议。

朱龙指出,二季度相山区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特别是部分经济工作因跟进较慢,工业投资、技改投资、新开工制造业等一些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存在的问题主观上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精神懈怠了,有的领导干部思想上懒惰、工作上凑合、在其位不谋其事;二是标准降低了,有的领导干部没有按照一流的标准抓工作,特别是在抓项目、抓经济运行方面;三是领导缺位了,履行领导责任缺位错位,有的领导干部对部门工作不主动过问,不主动抓,工作分不清主次,不帮助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四是管理松懈了,对有的单位和干部工作推托应付等行为,没有动真碰硬抓执行、抓督促,以铁的纪律保证要求落到实处;五是作风拖拉了,有的部门和干部工作不够自觉主动,对领导交办的工作抓得不紧,没有一股持续用力的拼劲、一抓到底的狠劲、咬住不放的韧劲。全区广大干部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认真深刻分析原因,找准发力方向,进一步转变作风,大抓落实,打好三季度各项工作“翻身仗”。  

朱龙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三季度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一要大抓服务业,把服务业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好消费增长、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现代服务业打造工作。二要大抓制造业提质扩能增效,做好本地企业的扶持扩大,统筹抓好新入库、新投产、新开工、新签约企业和项目的动能培育。三要大抓项目建设进度,盯紧每个在建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四要大抓招商引资工作,突出做好服务业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工作,推动前期谋划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五要大抓要素保障,重点做好资金、土地、房产、厂房等各类要素保障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六要大抓调度,加强对各项工作调度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问,持续传导工作压力。七要大抓调研,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多到基层一线找资源、找项目,推动工作在一线开展、共识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八要大抓考核激励,发挥好“三重一线”考核平台作用,用好节点工作法,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更多运用正向激励,选树好先进典型,形成鲜明的正面导向,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其他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朱龙要求,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找问题、找差距,切实做到在“学”字上强本领,在“比”字上求突破,在“服”字上优环境,在“守”字上筑防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任务大落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飞解读大讨论活动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军主持会议。部分单位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