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9-08 10:07

9月6日上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磊主持会议。区领导余乾、刘安顺、杨飞、王玉岭、李拥军、武亚萍、谢军、张长明、张运岭参加会议。

 

会上,区投促局通报了1-8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三季度计划签约、开工、纳统项目情况,相关行业主管单位、开发区、渠沟镇和各驻外招商中心分别汇报了1-8月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副区长张运岭逐一进行点评。

朱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势头良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招引项目质量不高、项目跟进不够紧、招商人员能力不够强等问题。

朱龙强调,要突显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地位,聚焦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发挥好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压紧压实各任务单位招商引资责任;要强化学习研究,不断提高招商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熟悉产业经济、掌握投资政策、通晓商务惯例、精通项目谈判”的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要强化增长导向,用产业思路抓招商,全力抓好产业目录梳理、产业规划编制、产业政策制定、产业基金成立等“十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要强化招商工作全流程管理,统筹做好招商信息收集、项目洽谈、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开工、开工项目纳统五项工作,提高签约履约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要强化考核奖惩,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做到让实干优秀者得实惠,让落后者受鞭策,用招商引资成效检验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

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开发区、各驻外招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