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务虚以促实 谋定而争先 — 相山区召开2024年经济工作务虚会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01 20:25

11月29日下午,相山区召开2024年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各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磊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军,副区长张长明、任宁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成效和不足,谋划2024年工作依次进行汇报交流。与会领导结合各自联系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利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招商引资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商贸服务提档升级,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利指出,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差距和不足。面对这种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区域竞争格局,必须把相山区放到更大的坐标系、参照系去定位,在理念、思路、能力、作风上全方位等高对接,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张利强调,当前全区发展仍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基础尚不牢固,压力仍然较大,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的目标引领发展,以更实的举措促进跨越,以更好的作风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相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全面梳理分析研判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着力提高专业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内生动力,增强抓发展的稳定性、延续性;常态化抓好六项工作月度调度,经济运行、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季度赛马工作,积极谋划2024年各项亮点工作,着力提高干事定力,增强抓落实的全局性、实效性。

区直各单位,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