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12 09:34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相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伯瑞特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上写着:“团结拼搏 奋勇争先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相山新篇章贡献更大政协力量”。出席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和嘱托,意气昂扬步入会场。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领导朱龙、李梅、余乾、刘安顺、杨飞、王玉岭、李拥军、武亚萍、谢军、杨强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文。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赵德华、田骊、张明、朱志民、马冲、相加好、任桂华、丁长颖、王健、王瑾、王璞、师勇、李德成、杨蔚、杨连广、张少博、张雪梅、陈爱武。

大会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明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60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实到14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德华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23年,在中共相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围绕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忠诚尽职、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德华从强化党的思想引领,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更加精准有质;助推民生福祉改善,履职为民更加生动有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谋发展更加协同有序;完善机制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更加奋发有为五个方面,报告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

赵德华指出,2024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中共相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相山献智力、添助力、聚合力。

赵德华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以更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大局,以更强担当助力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大半径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践行人民至上,以更浓情怀助力改善民生谋福祉;适应时代要求,以更严标准激发自身建设新活力。

赵德华最后说,奋楫正当时,风正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相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相山政协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相山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马冲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十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1件,审查立案65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马冲表示,今年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加快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步伐。

开幕会上表彰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5位委员分别围绕加快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内容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