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14 09:22


1月13日下午,政协第十届相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领导朱龙、张利、李梅、张磊、余乾、杨飞、王玉岭、李拥军、武亚萍、谢军、杨强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文。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赵德华、范浩然、田骊、张明、朱志民、马冲、相加好、程启军、徐鑫、罗秀萍、孟兰、柳忠斌、徐敬东、高伟、郭大庆、黄亮、黄文淑、梁辉、陈静。

大会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德华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60名,实到委员14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增选范浩然为政协第十届相山区委员会副主席;陈静为政协第十届相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中共相山区委书记朱龙发表讲话。朱龙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叠加、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交织、市场因素和非市场因素交叉等多重影响、多重压力,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打头阵、挑重担”的果敢和担当,全力拼经济、促发展,聚力惠民生、暖民心,推动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区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建言资政精准有方,协商为民务实有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龙指出,区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了“提升对全市发展贡献度、提升在全省城区位次、提升开发区在全省位次以及提升群众幸福感和企业满意度”这一贯穿全年的工作目标,作出了打好“六大攻坚战”工作部署。推动这些任务落地见效,由目标变为现实,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区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协商议事,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共谱中国式现代化相山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作出政协新贡献。

朱龙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把牢政治方向中铸就“政协之魂”。要始终坚定不移谋发展,成为聚发展之力的“生力军”、谏精准之策的“智囊团”、察落实之效的“监督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要始终坚定不移践初心,多听民生之言,多议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在厚植民生福祉中展现“政协情怀”。要始终坚定不移强本领,凝聚干事创业“好氛围”,练就担当有为“铁肩膀”,汇聚思想共识“同心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汇聚“政协力量”。

朱龙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职,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保障力度,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多方联动的良好氛围。

朱龙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凝聚共识中共同奋进,奋力在“五宜”幸福城市建设中作贡献,把相山建设得更加美丽,让相山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5周年华诞献礼。

赵德华代表政协相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使命催人奋进,征程任重道远。相山区政协要在中共相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促发展;广泛汇集力量,凝聚共识谋良策;恪守为民情怀,聚焦民生强担当;注重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展风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山新实践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