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召开“难安置”“难办证”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4 09:37

2月2日下午,为加快解决房屋“办证难”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相山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难安置”“难办证”专项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飞,区政府副区长张长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专治办“难安置”会议精神及1月30日市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直有关部门、街道汇报了“难安置”“难办证”工作进展情况,对“难安置”“难办证”重点项目逐个梳理分析,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计划。

张利指出,推动“难安置”“难办证”问题化解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各部门要想民所想、急民所急、解民所忧,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聚焦堵点痛点问题,形成合力加快推进。

张利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树牢服务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节奏,抢抓政策机遇期,分类推进解决,确保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攻坚力度,全速全力推进。要事不避难、敢于攻坚,把攻坚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立即就办、办就办好”的决心和毅力,全力推进、全速推进,坚决打好打赢攻坚战。三要夯实工作作风,勇于扛责尽责。要围绕既定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完成时限,细化工作举措。坚决纠治推诿扯皮、工作拖拉和不愿担责现象,对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飞对工作纪律、工作作风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