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6 10:39

2月5日上午,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区委书记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德华,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马铭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飞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朱龙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朱龙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推进作风转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严防细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及时抓住典型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一招不让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严到底强化反腐败斗争。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要聚力贯通融合,一如既往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注重内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集成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协调贯通。要全面压实责任,一尘不染锻造纪检铁军。坚持刀刃向内,从严防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杨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认真贯彻区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相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决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