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19 09:11

辞旧癸卯,迎新甲辰。这个春节,热烈红火的节日氛围在相山区各类商圈、特色街区中蔓延。春节消费市场持续火热,市民朋友们欢心舒畅过大年。

春节假期,相山区各大商圈人流密集、消费火爆。各商家也是精心策划,推出各式年味主题、优惠促销等活动,烘托节日氛围,激发商圈活力。

2月14日,南翔云集商业街区广场的空地上,节前相山区举办“迎新春、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暨特色商品展销会”上新的定制款龙门架依然伫立,现在又多了造型各异的卡通造型,吸引小朋友们拍照留念。在这里,众多市民携亲朋好友前来购物游玩,一派购销两旺的热闹景象。

“我平常在上海工作,这两年因为工作原因回家的次数很少。这次回来发现淮北的变化非常大。金鹰今年的活动很多,特别是消费券免费领活动我觉得很划算。今天给家人买了不少新衣服,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市民杨艺佳正带着自家的小朋友购买新衣,春节期间的“年末焕新 百万消费券免费领”活动,让她喜笑颜开。

与此同时,在隋唐运河古镇,春节期间“龙行大运▪悦动隋唐”新春喜乐会系列传统民俗体验活动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舞龙、汉服秀、员外接亲走秀、黄梅戏、舞狮高杆采青等活动纷纷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年味十足”的视觉盛宴。

各类商超也在春节假期迎来了客流高峰,市民的消费热情点燃了节日的“烟火气”。2月13日,家家悦真棒超市里,年货大街中红彤彤的中国福,可爱吉祥的龙形玩偶摆放有序,各类瓜果蔬菜一应俱全,包装精美的礼盒琳琅满目,循环播放的“恭喜发财”等新春曲目,使节日的氛围感直接拉满。

除了传统的年货外,具有“分享”“吸睛”“仪式感”特质的商品也成为热销。在大润发超市,通过重点打造春节商品必买榜单,定制化、差异化的年货商品开启了“破圈”之旅。以心意好礼榜为例,大润发独家品牌呷无忌上新巨型零食万花筒,好运的包装设计、健康零食组合、亲子互动等加持,迎合年轻人和带娃一族的喜好,这些“儿时年味”让大润发和更多消费者建立起情感共鸣。

创意十足的新春商品,不仅引人注目,销售额也非常可观。通过采访该超市负责人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超市的年货销售走俏。仅2月8日一天,业绩达到180多万。

看电影,是很多人过年的必选项。在万达影城,大厅里摆放着各种电影海报,屏幕上播放着精彩的预告片。春节期间一系列国产新片如《热辣滚烫》《第二十条》《飞驰人生2》等纷纷上映,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多样的选择。为应对客流高峰,万达影城更新了取票设备,也安排大量的工作人员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春节假期以来,万达广场的人流量日益增多。2月10日,万达广场的日人流量突破7万人次,当天的实销金额突破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