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9 09:07

2月6日下午,相山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淮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朱龙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区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准目标要求,加强分类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武装、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主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朱龙指出,回顾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工作实践,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做到全面领导和理论指导有机统一,必须做到思想问题和实践问题同步解决,必须做到突出“关键少数”与抓好“绝大多数”共同推进,必须做到党员受教育和群众得实惠紧密结合,必须做到弘扬优良作风和严防形式主义同向发力,才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和成果成效全面覆盖、一贯到底。

朱龙强调,全区上下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始终做到敬终如始、久久为功。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知行统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铸牢干事创业思想根基,以真学促“深化”、以真悟促“内化”、以真用促“转化”。要持续突出真抓实干,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凝心聚力鼓足干劲,驰而不息狠抓落实。要持续践行初心宗旨,强化竭诚为民责任担当,常怀为民之心,常思敬民之意,常做惠民之事。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涵养俭朴之风,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各镇街、开发区,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