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全区四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9 09:20

2月7日下午,全区四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龙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感危机感,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磊通报四季度“赛马”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梅,区政协主席赵德华,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军主持。

朱龙在讲话中指出,回顾2023年四季度,我区经济运行进步明显,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持续回升、稳步向好的态势,在全省城区考评中位次较去年三季度有较大前移。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对比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对照市委市政府“锚定主城区定位,扛起主城区担当”要求,我区在经济运行方面仍然存在主导产业不强、服务业优势弱化、园区发展成效不理想、项目有效投资不足等问题,在创新型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镇(街道)争先进位“好班长”评比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和短板。全区上下既要看到成绩和变化,坚定争先进位的信心,又要认清差距和不足,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以更快行动、更强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朱龙强调,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一季度关键季,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争取早开局、快起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项目导向,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加强要素保障,严格节点推进,在加快项目落地建成投产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产业链思维抓招商,把握省委、省政府支持皖北加快发展四方面重点领域新机遇,坚定不移建链补链强链,千方百计多干快干,在产业集聚和招大引强上持续发力。要聚焦产业升级聚链提能,持续发挥好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在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和工业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完善、用好创新平台,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在聚焦科技创新激发动能上持续发力。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发展,常态化解决企业群众问题困难,在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上持续发力。要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传导发展责任、营造干事氛围、培养过硬本领、激发干劲动能,在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核问效上持续发力。

最后,朱龙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区发改委、区投促局2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区卫健委、区科技局、南黎街道等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