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9 16:45

2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朱龙调研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整治重点场所隐患问题,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张磊参加调研。

在国购小区,朱龙查看了小区的消防泵房,随机选取一个楼层查看了消防栓、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的配备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尽快修复损毁的设备,补充必要的消防器材,并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经常性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和互救能力。

在新农商大市场,朱龙听取了渠沟镇关于前期排查问题的整改情况,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和部分维修工程进展。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期间要加强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