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让城区“后花园”更加美好—相山区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0:30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值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和在校师生,到曲阳街道黄里景区犁子山北麓,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带头掀起全民植绿、兴绿的热潮,以实际行动为相山增绿添彩。

有着城区“后花园”之称的黄里景区,包括绿化景观、休闲广场、运动场、采摘园等,占地7000亩。经过多年造林、建设,现有石榴、杏树等树种23万株,古树470株,列入古树名录350株,既有效增加了城区绿化空间,又为居民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在犁子山植树现场,区领导和机关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大家挥锹铲土、栽苗培土、浇水围堰,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两个小时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2000多株杏树苗在犁子山落地生根,为黄里山坡增添一片新绿。

与此同时,各镇街、开发区也同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各类苗木约1.2万株。

近年来,相山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林长制”,优化国土绿化格局,提高林业绿化质量,全域森林覆盖面积达到3605.3公顷,张楼村获评省级森林村庄。2024年,相山区将持续在“林”上做文章,围绕《相山区十四五造林规划》,落实新增森林面积200亩,完成退化林修复1000亩,四旁植树20万株,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