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政府代表团赴浙江长兴县学习考察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0:31

3月10日至11日,相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率区政府代表团赴湖州市长兴县,学习借鉴长兴县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深化对接合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宁波陪同参加相关活动。相山区政府副区长张运岭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区政府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了诺力智能工厂、吉利汽车长兴基地、小沉渎文化古村落、太湖龙之梦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及农文旅融合项目等情况,学习调研好经验好做法。

 

诺力股份是国内首家能够同时提供物料搬运设备、智能输送分拣系统、AGV及其系统、供应链综合系统软件、智能立体仓库,以及仓储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在企业四期智慧工厂,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诺力作为外向型企业,在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做法。

在长兴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听取企业海外市场拓展、新款车型研发生产等情况的介绍。吉利自2018年落户长兴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现在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辆车下线,具备年产30万辆传统节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的能力。

 

太湖图影小沉渎村是浙江省第九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古宅、古桥、古树等资源构建了这个古色古香的美丽乡村。代表团一行实地了解村庄通过挖掘深厚文化底蕴、修缮历史文化遗产、引进培育民宿新业态等方式,激活乡村旅游的创新做法。

在太湖龙之梦乐园,代表团一行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建设、业态布局等情况介绍,并前往太湖古镇、冰雪世界、国际马戏城,了解各业态的运营情况。2023年,太湖龙之梦乐园共接待游客14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3亿元。

座谈交流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化优势互补、推进园区协作、推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干部交流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以此次考察活动为新的起点,围绕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合作交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深化合作共建机制,推进产业发展协作,携手推动两地共同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两地一体联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