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委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4 13:59

3月13日下午,相山区委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区信访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副书记),区委各直属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科科长杨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11位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8位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朱龙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测评。

朱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学习、相互借鉴,对于点出的问题要清醒认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不断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龙强调,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优化基层组织体系,着力锻造过硬党员队伍,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机制,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积极搭建发挥党员作用的有效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区委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做到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紧扣打造“七个强区”目标定位,以“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精神,肩负起加快推动相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时代使命。

朱龙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扎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实实在在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新动向、新表现,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切实帮助基层减负松绑。要加强对基层人才物保障力度,实施党群服务中心“迭代升级”工程,全力保障基层干部薪酬待遇,抓好党务工作者培养和配备,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有力的保障、更加昂扬的面貌、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相山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