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大会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9 14:12

3月18日,相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军主持会议。区领导余乾、杨飞、刘云、黄思华、张长明、张明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书面通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情况;部署了2024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工作;渠沟镇、西街道、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工作作了书面发言。

朱龙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是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培育自信自强的精神品格,增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能。

朱龙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文明城市指标体系的新变化新要求,对照新测评体系,把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把注重实效和保持长效相结合,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向问题宣战、拿短板开刀,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更扎实;区文明办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主创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各级党政一把手主动担责,把任务落实落细,同时动员各方参与,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区直主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