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9 14:59

3月18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军主持会议。

 

朱龙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加快“七个强区”建设,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夯实组织体系、建强干部队伍、聚集优秀人才,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朱龙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的关键一年,为实现“七个强区”建设、抓好“四个提升”、打好“六大攻坚战”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区党员干部持续拼、加油干,坚持更高标准、树立更高目标,勇于“跳起来摘桃子”,敢于在各项工作上争先进、争一流。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自觉从政治上战略上思考问题、在大局下分析解决矛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实现干部能力素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匹配、深度融合,让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风险等方面不断磨炼本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补充紧缺专业干部,凝聚起服务相山发展重任的智力支撑。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朱龙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把服务企业、发展产业作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进、培养一批紧缺专业人才。要强化服务保障,用好金融产品,加大“人才贷”等信贷产品推广力度,真情回应高层次人才所需所盼,认真解决人才落户安居、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需求,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朱龙强调,要持续做好强基固本工作。实施“星级评定”制度,推广“一岗通办”模式,健全三方协商议事机制,做实红色物业,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高效。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发挥区农投公司及强镇、富村两级公司作用,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再上新台阶。抓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党群驿站·益新一驿”,实施“相‘新’同行”行动,推进“双创两提升”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坚决维护发展党员的政治性、严肃性,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严格规范党员网络行为,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朱龙要求,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最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最讲大局,做到围绕中心,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要最讲公道,做到事业为上,坚持出以公心、秉公用权。要最讲担当,做到甘为人梯,始终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为区委培养、推荐、选拔干部。要最讲奉献,做到恪尽职守,进一步树牢正确事业观、名利观。要最讲规矩,做到清正廉洁,确保交往有原则、接触有底线、工作有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谢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好产才融合工作,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培育创新党建品牌,不断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为2023年度全区组织系统“争杯夺标”活动获奖单位颁奖,4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