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15:04

3月18日下午,相山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王玉岭主持会议。区领导郑翔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听取了2023年度相山区法治建设暨法治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相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委、西街道等16位述法主体进行了现场述法,评议团成员进行评议打分,朱龙代表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进行逐一点评。

朱龙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推动全区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深刻剖析原因,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难题、防风险、提效能的本领和能力。

朱龙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等工作持续用力,全面提升依法治区工作质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相山。

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