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相山区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7 16:54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6月15日下午,相山区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张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沈慧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刘斌,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张明参加会议。

会前,张利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南黎街道桓谭明珠小区三期、相城农贸市场、安邦财富广场等点位的文明创建工作和老年助餐、快乐健身、健康口腔等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会上,刘安顺对2021年国测情况及今年以来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区文明办汇报了文明创建“10+5”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渠沟镇、东山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作表态或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文明创建问题视频。

张利指出,今年时间即将过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从督查情况来看,我们还存在一些薄弱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推进创建工作,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拿在手上,确保工作见实效。

张利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凝聚创建工作新共识,要清醒认识到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强化思想认识、树牢责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拉升标杆、提升质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做好今年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要突出重点,大力整治,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文明创建“10+5”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今年文明创建测评做到静态不失分,动态少失分。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展现创建工作新作为。对照工作任务、工作标准,主动发现问题、抓好整改,确保督查督办常态化、多角度、全覆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沈慧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落实,加强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巩固“一盘棋”抓创建的工作格局,确保精力到位、措施到位、协同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创城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区直主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