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朱龙带队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9 10:34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7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朱龙带队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明参加督查。

朱龙一行先后前往24车队城中村、华佳梅苑小区、丁庄新村、大华新家园小区及相城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了城中村改造、农贸市场改造、环境秩序、物业管理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小区及农贸市场周边日常维护整治工作开展、城中村改造存在实际困难以及暖民心行动具体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

朱龙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高质高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认清当前创建工作的形势与挑战,在为民办实事上实现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把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提质升级。

朱龙强调,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在“看得见”的配套设施上下功夫,提升环境品质,保障群众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功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协同联动,形成“一盘棋”思想,提升队伍战斗力,并细化工作举措,聚焦难点抓短板,扎实把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执行到底。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切实凝聚起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区委办、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物管中心)、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征收中心、凤凰实业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