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相山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8 08:31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8月5日上午,相山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张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张长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刘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发了《相山区城区环境大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相山区居民小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相山区“弘扬志愿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集中服务月实施方案》三个实施方案;刘安顺对当前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渠沟镇、相南街道、南黎街道、区城管局、区住建局作表态发言。

张利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助推器”,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区文明委的统一部署,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坚持立行立改,狠抓达标提升,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张利强调,要在提站位、快行动上再发力,相山区作为全市文明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要大事来抓,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倒排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步骤,全神贯注补短板,全力以赴强弱项。要在抓对标、重细节上再提升,大力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狠抓秩序运行优化,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查缺补漏,把各项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在明职责、严督查上再强化,加大调度督查频次、力度,压实创建责任,及时解决创建难题,对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区直主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