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相山区召开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5 14:56

8月11日晚,相山区召开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张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梅、赵德华、赵华、杨飞、王玉岭、李拥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全区近期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情况。刘安顺就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攻坚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张利指出,近期我区文明创建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仍存在个别单位站位不高,创建意识薄弱,全员发动不够,工作干劲不高,作风不细不实等不足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节点、把握工作状态、严格创建标准、加强密切协作,把文明创建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抓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

张利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真正全面动员,通过强有力的督导、督查、问责来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严格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成立以四大班子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考核办等部门参与的联合督查组,开展高频率、全方位、多渠道的滚动式、不间断、零死角督查行动,形成每日督查问题清单,对每一个问题盯死看牢、一盯不放,持续倒逼强化全域排查、大力整治、广泛宣传效果,做到全员到位、摸排到位、宣传到位;要以只争朝夕的态度真心投身创建,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发现问题的特殊性和普遍性,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聚焦小区楼道、公益广告、公共设施、商场市场、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集中攻坚,出重拳、下猛药,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气呵成,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可上九天揽月”的信心和“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各项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真干苦干巧干,坚持四级联动、尽锐出战,突出工作重点,坚定实行“一线工作法”,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区直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支持包保社区、村居集中开展文明劝导、问题整改、入户宣传等创建工作。各主创单位要强化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优良作风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实现创建工作的新跨越。

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