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朱龙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5 15:11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8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朱龙带队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

朱龙一行先后到渠沟镇钟楼街、钟楼养老院、徐集村、海宫小区、鹰山路菜市场、水墨丹青小区、周庄社区及周边、新兴公司小区、东街道长途汽车站等地,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龙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对照指标体系,对标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文明创建取得更大成效。

朱龙要求,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理念,养老院要配齐配足服务设施和医疗物资,为群众做好贴心服务,让创建更有“温度”;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执法管理,强力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要优化市场秩序,规范农贸市场商户经营行为,整治提升市场内及周边环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提升农贸市场服务水平;要加强小区日常治理,深入排查整治“空中飞线”“小广告”等顽疾,规范施划停车线,坚决杜绝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细化前期工作,因地制宜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完善配套功能和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满意度。

朱龙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抢抓时间节点,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注重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要加强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推动文明创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区领导刘安顺、黄思华、张长明,区委办、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