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沈慧星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19 09:30

10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沈慧星带队督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参加督查。

沈慧星一行先后到曲阳街道石亭路沿线及周边居民区、三堤口街道纺织苑菜市场周边、南黎街道华佳梅苑小区等地,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并就发现的各类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沈慧星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沈慧星要求,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理念,不断加大环境秩序治理力度,严厉整治乱停乱放、乱拉乱扯等顽疾问题,坚持教育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打造洁净有序城市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职,以不等不靠、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高强度推进,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坚决摒弃“停一停、歇一歇”的消极懈怠思想,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