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相山区召开文明委常务班子(扩大)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1 15:17

1月20日上午,相山区召开文明委常务班子(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沈慧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主持会议。区领导刘斌、黄思华、张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文明办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谋划。审议通过了《相山区文明创建实地考察测评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2023年相山区文明创建实地考察项目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各镇街、开发区,区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沈慧星指出,全区上下要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坚持从薄弱环节抓起,从顽瘴痼疾改起,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全年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沈慧星强调,要以文明培育为方向,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评选宣传活动,推进“好人成名人”工程,扎实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进基层、进机关等活动,帮扶、礼遇身边好人,在全区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要以文明实践为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优势,广泛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打造群众普遍受惠的活动项目,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者活动,打造具有相山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要以文明创建为目标,健全高位推进机制、督办问责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实现相山区城市管理大改观、大变样、大提升。

会上,区领导分别就精神文明建设、9项专项整治行动和6项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各镇街、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