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朱龙调研文明创建和城管执法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07 09:1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4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朱龙调研文明创建和城管执法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安顺参加调研。

朱龙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东街道城管中队标准化建设、盛世商贸城专业市场管理、梅苑北大院城中村环境整治和天赐良缘小区物业管理等情况,并就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朱龙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紧盯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全面提升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形成全民参与、全域同创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发挥部门职能、深化联动协作、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推动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听取了区城管局“查问题、改作风、办实事”教育整顿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朱龙指出,城市管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联系密切,要树牢“为民、惠民、利民”的理念,充分考虑市民、企业的需要,做到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尺度、执法有力度。

朱龙强调,区城管局要将开展好“查问题、改作风、办实事”教育整顿行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本领的重要抓手,在政治上增强自觉性、在思想上增强系统性、在服务上增强主动性、在管理上增强针对性、在执法上增强坚定性、在队伍建设上增强纪律性,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