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渠沟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渠沟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02 16:13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不断转冷,村民取暖用电增多,为提高村级弱势群体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平安的氛围,提高空巢、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渠沟镇组织辖区30名老年人在镇综合文化站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细致讲解冬季日常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耐心叮嘱老人注意燃气灶具、电热毯、取暖器等冬季取暖设备安全使用和卧床吸烟、焚香祭祀等安全事项。使用炉子取暖时,要注意开窗通风,防止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家中不需要的杂物要及时清理,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习惯,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同时,消防宣讲员还通过涉及案例警示教育、消防知识科普,亲身示范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村民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并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牢记逃生自救方法。

“冬日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我们开展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希望让更多老年人能了解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掌握必要的火灾逃生知识。”渠沟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渠沟镇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把更贴心的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