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

相山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调度会

来源: 相山区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24 11:33

1月24日上午,相山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张运岭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治理专项行动,全面贯彻“双减”决策部署。要健全违法违规培训预防机制,加大宣传,正面引导,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促使培训机构对相关政策入脑入心。将违法违规培训核查纳入社区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落实“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巡防查处机制;要全面开展日常检查巡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教育、公安、科技、文化和旅游体育、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要组建联合执法组,各镇街、开发区要建立分片包干制,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拿出有效举措,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好;要严罚重处违法违规培训,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保护合法、打击违法”的浓厚氛围,一经查实,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切实规范好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区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共相山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