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相山法学

淮北市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区政法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9-14 09:32

初秋开学季,反邪不停歇。为营造平安无“邪”的校园环境,9月12日,淮北市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各县(区)委政法委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章银发强调,要坚持把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持续巩固扩大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成果。要严格落实校园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防范邪教渗透机制,不断筑牢抵御、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的思想防线。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做到“识邪、辨邪、防邪、反邪”,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争做平安淮北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宣传者、踊跃参与者,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祟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提高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活动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反邪教文艺演出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形式,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学习反邪教知识的积极性,将现场反邪教的氛围持续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