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相山法学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覃卫国作出批示

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 淮北政法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8 15:31

2月2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覃卫国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徐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家宏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大伟出席会议。

覃卫国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各级党委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北、法治淮北,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打赢一系列大仗硬仗,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可控,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定不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北,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坚定不移加强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动能;坚定不移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实践,为“五宜”幸福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