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相山区民生工程专栏 > 工作动态

相山区圆满完成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工作

来源: 相山区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6 17:41

为切实保障贫困精神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减轻贫困精神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着力提高贫困精神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相山区积极落实2022年度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2022年相山区共为符合条件的625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发放药费补助每人1000元,共计62.5万元,截至目前已全部打卡发放完成。药费补助的发放极大改善了辖区内贫困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状况,减轻贫困精神残疾人的经济负担,使残疾人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

一是整体联动,宣传到位。相山区积极组织镇街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告知单、宣传栏、公示栏、LED液晶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对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进行宣传,力争让每个精神残疾病人都能了解此项民生实事政策,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入户摸排,精准到位。因辖区内贫困精神病患者较多,相山区要求各社区必须入户摸清符合对象人数,入户核查信息的准确率,认真提供所需材料,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精神残疾人逐一进行登记,确保不遗漏一人。

三是审核把关,检查到位。为确保“精补”政策落实公开、公正、透明,相山区确定初审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然后逐户核实并严格审批。同时将新办证的精神残疾人员作为重点审查对象,对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上各项信息进行一一核实,确保审批程序公开透明。

四是精准发放,落实到位。为保证贫困精神病药补政策落实并取得成效,相山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流水作业,对照审核标准,逐人进行认真审核,严格审查把关,及时将享受“精补”对象625人汇总名册报送到财政部门,确保精准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