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相山区民生工程专栏 > 政策解读

王清宪在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来源: 相山区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02 10:50

12月27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落实工作,审议《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与动力的若干举措》《进一步完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体要求,以“跳一跳摘桃子”的劲头,全面落实好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以安徽的“稳”和“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增强经济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政策一致性评估机制,提升涉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精准直达水平。要统筹推进十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皖北全面振兴、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乡村全面振兴等战略实施,远谋近施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落实,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能。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能源保障供应、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帮扶、重点群体薪资发放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会议指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与动力,关键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聚焦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放权、松绑、减负、激励等方面大胆探索。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企业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实施好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共同成长计划”,强化科大硅谷等平台赋能,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大科学装置与企业、资本开展协同创新,持续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会议强调,特殊困难群体是困难群众中最困难、最脆弱的群体。要加快完善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统筹各方资源,进一步明确救助供养内容和标准,完善救助供养形式,加强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