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相山区民生工程专栏 > 政策解读

相山区2024年度流浪乞讨人员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

来源: 相山区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1 10:00

相山区2024年度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

 

 

1流浪乞讨救助项目

1)项目概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主要对市区城乡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劝导救助和服务工作,根据受助人的需要,提供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物和救助物资;及时有效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实现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切实服务好各类流浪乞讨人员。

2)立项依据;《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381号)、《安徽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办法》(省政府令第269号)文件要求。

3)实施主体。淮北市相山区民政局

4)预算安排。区级财政资金8万元,

5)绩效目标。实现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只要自愿求助,且符合基本条件的,都无偿提供基本生活救助,有效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