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相山 > 投资相山

相山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23 17:16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8月21日上午,相山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区委书记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1-8月份工业和重点行业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情况、项目土地报批情况和项目地块征迁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宣读了招商引资“红旗”激励单位、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黄牌”警示单位,各“黄牌”警示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龙强调,要对照挑重担、打头阵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自觉扛起担当,做到有态度、有行动,为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对照争先进位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能快则快,补齐差距短板。要对照转作风提效能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危机感,提振精神状态,各项目实施主体、管理主体和要素保障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用心用力服务保障,抓实抓细工作落实。要对照合格党员和好干部的要求,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树立共赢合作意识,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强化干部考核奖惩,把“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压力传导到每个单位、每名干部,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优争先的激情和斗志。

张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精度,坚持领导带头,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加大“驻点招商”“靶向招商”“敲门招商”力度。要加大项目推进速度,紧盯开工、推进、纳统这三个关键环节,大力攻坚七未项目。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一以贯之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办好用水、用电等“九件”实事,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优惠便捷的政策环境。要加大督查督办深度,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督查督办的“一号目标”,紧盯“难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确保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竞争力、考出执行力。

区四大班子领导,各镇街、开发区,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