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相山 > 文化教育

相山区提前谋划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 相山区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7 15:27

为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尽早落地生根,相山区在认真总结以往年度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谋划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工作。

一是加强民生资金监管。针对文化惠民工程,提前了解项目实施内容和具体目标任务安排,提前做好资金测算,合理安排项目所需资金,不留资金缺口,做好资金统筹和调度,确保投入资金刚性到位。

二是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提前制定文化惠民工程工作计划。待2022年度目标任务一下达就立刻实施;同时,做好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的免费开放及管养维护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进行全面摸排,查找存在的问题,让群众共享公共文化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满意度。

三是加强特色品牌建设。努力打造“送戏进万村”、“送戏进校园”等文化特色品牌,提供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以优质高效服务,吸引群众,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发现亮点、打造亮点、展示亮点”。积极开展艺术普及、全民健身等活动。搭建民间文艺展示交流平台,组织群众自办文化展演,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活动,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不断满足基层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

四是坚持提升文化宣传效应。通过送文化进社区、送戏进万村、非遗宣传和推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文化惠民工程项目进行宣传,在村委会、图书馆和文化馆(站)张贴宣传彩页等形式,为文化惠民工程全面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