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相山 > 文化教育

西街道:传统戏曲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相山区西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9 16:44

日前,西街道安康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组组织开展了一场“传统戏曲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的戏曲表演活动。

生旦净末丑,坐念唱打舞。戏曲承载着许多老年人的回忆和喜爱。演出当天,辖区不少居民吃过午饭就自带小板凳在台前静静地等待演出的开始。随着伴奏乐的响起,表演拉开了序幕,各种经典剧目轮番上演,现场热闹非凡。演员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把各个角色诠释得深入人心,获得了观众们的喝彩,赢得了一波又一波的笑声和掌声。看戏的居民群众表示,像这样的戏曲在城区很难看到,当然不愿意错过。一位老大爷还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所以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经典的戏曲节目了。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演出,自己感到特别高兴,也谢谢社区和党的关爱。

此次传统戏曲进社区活动,不仅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居民在过足戏瘾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拉近了小区邻里之间的距离,活跃了社区的文化氛围,推动了社区文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