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相山 > 文化教育

相山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普通高中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相山区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6 14:58

近日,相山区教育局邀请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分别来到淮海中学、龙兴中学进行“征信进校园,诚信伴成长”等主题讲座,针对经济困难受助学生宣讲了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征信、诚信问题以及防诈骗知识,对即将毕业的高三困难家庭学生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增强了高三毕业生对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理解和认知。宣讲会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了诚信宣誓和诚信签名活动。

据了解,为提高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相山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发动区属各普通高中,开展了征信知识、金融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