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相山 > 文化教育

传统文化浸润心灵 德法并举重塑人生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2-22 16:3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矫正实效,2月22日上午,任圩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传统文化浸润心灵 德法并举重塑人生”集中学习活动。

孝老敬亲是中国是几千年传统美德,集中学习会上,司法所长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的类型有哪些,然后通过讲述“中国好人”—孝敬公婆好儿媳董雪英,八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患病卧床的婆婆的故事,以及“中国好人”王计划、吴彩霞夫妇“三入火场勇救人”的故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传承和延续爱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中华传统美德。

此次集中教育,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社区矫正,既丰富了教育形式,又以生动的故事触动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灵。集中教育结束后,司法所所长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纪律教育,通报了相山区一例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被给予行政拘留的社区矫正对象具体情况,警示大家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

近年来,任圩司法所不断探索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新模式,在法律知识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力度,德法并举,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守法、知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激励社区矫正对象重塑心理和行为,积极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