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相山 > 文化教育

相山区文化惠民工程运营模式受好评

来源: 相山区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2 09:31

为抓好文化惠民工程,扩大公共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范围,开展好“送戏进万村”等服务活动,相山区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创新公共文化活动开展管理运营模式,注重“采、创、送、种”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的服务效能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满意度。

一是“创”新方式。探索新形式,开展“文化政策进万家”走进乡村宣传活动、春节系列文体活动等,使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出新、出彩、出亮点,让党的文化惠民工程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切实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采”购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方式,采购一批演出质量高、群众反映好的“送戏进万村”活动节目,为村民送去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通过短视频跟踪、演出计划、满意度调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一场演出“货真价实”。

三是“送”去指导。结合年终考核,举办培训活动,以培训代替检查,为管理人员送去业务指导,提高基层文化站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四是“种”尚文化。为各镇街文化站发放免费开放资金,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打造文化辅导员队伍。积极引领带动基层种下高尚文化思想,努力使送去的文化与群众需求相接轨、与时代的发展相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