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节约——南黎市场监管所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发布时间:2023-04-20 09:20

落实上级部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南黎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狠抓落实,近期在辖区内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消费者节约意识,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各经营单位反餐饮浪费制度落实情况、反餐饮浪费宣传情况以及是否有诱导消费的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同时,向被检查单位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着力提升餐饮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校园、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周边经营单位27家,下发监督意见书3份。

图片

  下一步,南黎市场监管所将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日常监督检查中把反餐饮浪费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相结合,确保常态化,以严格的监管助推文明用餐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