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残联认真督查残疾儿童康复机构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04-11 16:09

为切实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管理,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安全、合规、合法,保障残疾儿童合法权益,4月11日上午,区残联副理事长魏红干一行来到淮北长征康复医院、淮北市梦特儿残疾儿童拓展培训中心等儿童康复机构进行督查。

每到一个机构,魏红干一行首先听取机构负责人对机构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康复机构的资质、场地、人员师资配备、设备设施等情况,然后翻阅相关的资料,核实受训儿童信息,检查受助对象的档案资料,核查经费拨付使用情况。并对机构消防安全、功能训练室进行了查看,对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通过集中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坚决消除不安全、不严格、不规范等隐患。确保国家惠及残疾儿童康复项目落到实处,让每一位在训的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