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残联开展违规办理使用残疾人证专项整治调度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04-14 16:10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证发放与管理工作,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4月14日下午,相山区残联召开全区残疾人证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王毅松理事长主持召开,区残联残疾人证办理工作人员、各镇街残疾人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残联系统开展违规办理使用残疾人证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归总前期摸排情况,对全区残疾人证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街残联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残疾人证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整治目的。以这次全区残疾人证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深、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规范残疾人证办理和管理工作。二是分步推进,务求整治实效。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不给办证过程中再发生腐败问题留任何死角,确保办证领域问题清理整治到位。三是规范工作,落实整治责任。要做到找不出问题不放过、问题整治不彻底不放过,保证整治工作不出现漏洞。

王毅松强调,残疾人证专项整治工作事关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利益,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组织,突出重点,并按要求整治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