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影响全市!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4-02 19:17
4月2日18时
淮北市应急管理局发布
预警信息



类别(级别):

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概要: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3-4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40~80mm,局部80mm以上,最大小时雨强20~ 40mm。受冷空气影响,3-5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6~8C。


影响范围:

全市范围


防范要求:

1、防范降水期间可能伴有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避开低洼路段,注意安全出行,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防范城市内涝和突发地质灾害。


2、加强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高空作业装置等的隐患排查,及时做好除险加固,停止高空作业,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风、防雷准备,旅游景区管理单位和户外活动群体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提醒公众减少出行和农田劳作等户外活动。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4、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救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