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淮北发布紧急提醒!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4-10 09:14

4月7日

淮北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紧急提醒

注意防范年报电话诈骗行为


近日,不断有人反映收到提醒个体、企业年报的诈骗电话、微信添加、短信提示等,声称“你的营业执照需要年报,年报时需缴纳相关费用多少元”。在此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个体工商户和企业:


1.所有市场主体(包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和企业年报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场监管部门不会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经营者年报时需要缴纳费用。


2.任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链接等方式,以办理年报名义向市场主体收取费用的行为都是诈骗行为。


3.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商户年报时间为每年1月1日--6月30日,请市场主体通过互联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s://www.gsxt.gov.cn/index.html)报送年报并公示,也可直接到辖区市场监管所,咨询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