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统计业务指导服务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3-03-17 10:34

相山区统计局立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围绕统计数据采集、加工、汇总的全过程,不断探索改革创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科学权威。为进一步推进统计服务千企工作,区统计局委托第三方统计服务机构对相山经济开发区工业、服务业、商贸业、固投4个专业93家企业(包括个体户、项目)开展统计业务指导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现场指导。通过第三方机构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更加系统了解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厘清统计上报流程,促进企业及时纠正数据差错;二是实地核查。通过实地到企业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熟悉统计核查方式方法,便于企业更好地完善数据收集渠道,及时提供佐证材料,做到数出有据;三是优化基础。通过指导企业合理配备统计人员,完善内部统计制度,健全统计台帐,帮助企业进一步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四是加强督促。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定期督促服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发区反馈统计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改进工作,提高统计业务和数据质量水平;五是普法宣传。指导第三方服务机构做好企业统计法治宣传工作,在常规统计调查和日常统计工作中,始终做到普法先行,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