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统计局投入产出调查相山区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3-04-13 09:14

为详细了解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经营状况,解决企业填报电子台账遇到的问题,推动投入产出调查顺利开展,确保数据质量。412日上午,淮北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徐梦茹带队,贸服科、工业(能源)科、投资科一行7人,莅临相山区开展投入产出调查专题调研座谈会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罗金鑫普查中心主任及相关业务人员,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雷鸣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7家调查单位财务(统计)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简要介绍了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的目的意义、对象、范围、内容及业务流程等方面,指出此次投入产出调查与经济普查首次整合同时开展,对实现经济总量、结构数据协调衔接,提高普查效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服务业科、工业科、投资科负责人分别就电子台账的各类账页、指标设置、如何取数、填报要求等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各调查单位围绕电子台账各指标,对照现有的账目,就试填试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问,市局各专业人员一一答疑解惑。针对现场未能解答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汇总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梳理、总结调研情况,为下一步企业培训以及全面铺开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工作做好准备

 

会上还围绕五经普与投入产出调查的关系、如何统筹开展好五经普和投入产出调查等方面相互研讨交流。研讨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座谈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