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细节、防隐患相山环卫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城市管理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时间:2023-04-28 14:34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五一假期各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运行,相山区环卫部门成立检查组到同盈公司、凤凰山物业公司以及辖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针对有关问题进行逐项排查。重点检查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用水用电及消防设备使用情况,公厕、垃圾中转站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车辆驾驶及保养情况,一线环卫工人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及节假日值班人员安排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作业公司立即整改,并强化安全意识,做到“谁经营,谁负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要求各作业公司,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建立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定期开展针对性演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