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委、区政府信访局简介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信访局发布时间:2024-03-01 09:29

根据《中共相山区委、相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相山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9〕8号)和《中共相山区委、相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相区发[2019]2号),调整原区委市政府信访局管理体制,将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区委群众工作部)改为区政府信访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区委信访局与区政府信访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一、主要职能

(一)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持信访工作的正常秩序;

(二)承办上级机关交办、转办的信访事项;

(三)依据职责范围,由信访局自办信访事项,并及时认真办理;

(四)向下级机关或相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并负责催办、督查;

(五)协调处理重要信访案件;

(六)检查、指导下级机关及有关部门的信访工作,组织经验交流;

(七)做好信访信息的报送、反馈工作;

(八)负责征集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九)代表区人民政府受理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申请;

(十)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和上级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编制与领导职数

《中共淮北市委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市政府信访局“三定”规定的通知》(办〔2019〕8号)。

淮北市人民政府信访局行政编制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相山区人民政府信访局下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来访接待室(驻京劝返接回分流办公室)、来访接待二室(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网上信访办理室、督查督办室、区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局长 许潇

办公地址:相山区桓谭路70号

邮政编码:235000 

联系电话:3193574

单位邮箱:hbxfk8077@126.com

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