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公共文化场馆、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6-07-22 00:00

今年,我局共承担两项民生工程,即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为了加强领导,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我局于年初重新调整了文化惠民工程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制定了民工工程实施方案,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办法等规范文件,确保了两项惠民工程的顺利开展。

我局承担的两项民生工程专项资金共计64.4万元,其中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资金50万元(区文化馆、图书馆免费开放资金各20万元,渠沟镇文化站、人民路文化站各5万元),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14.4万元。截至目前,资金使用过半,主要运用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保障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有序推进。先后举办“淮北是我家”合唱比赛、多彩相山书画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音乐舞蹈选拔赛、借书证发放等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的需要。

二是保障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落实到位。通过市公共资源采购中心进行公共招标的农村戏曲演出已完成12场,100%完成全年任务;开展体育活动12场,100%完成全年任务;农村电影放映129场,完成全年任务的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