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一路“狂飙”还会热几天?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南黎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4-19 15:04

今日暖意融融、微风在线
气温好像开了挂 一路“狂飙”
——直接冲到28.3℃
有种提前入夏的错觉
但是春天岁月静好的天气总是非常短暂
这种热情洋溢的天气会持续到本周五
然后会被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打破
“春如四季”又将上演
受其影响,预计21-24日
我市将迎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
我们来看具体预报

预计,19-21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1-24日我市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

24小时   阴 晴  14℃~26℃

48小时    晴    16℃~28℃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本周后期,气温将大幅下降

真是“前期热的多厉害

后期冷的就有多哆嗦”

不过这个季节

天气系统移动较快

降水来来去去

时晴时雨

还请关注我们的最新预报信息

及时调整行程和穿着


防晒除了涂抹带帽,还有一点很重要!


近期,晴热晒成“主角”,紫外线很强,防晒很重要!防晒不只是为了年轻美丽,更重要的是保护皮肤健康。如果每到夏季,裸露的皮肤会反复发疹、瘙痒难耐,日晒后症状明显加重,就要警惕TA——光线性皮肤病!

晒出来的皮肤病


光线性皮肤病是指皮肤受光线(主要是紫外线等)照射后引起的急慢性损伤,如日晒伤、光老化或皮肤癌等。主要由强烈的光能照射和体内光感物质引起。

同样日照下,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得光线性皮肤病。因为体质不同,对于光线照射的敏感也程度不同。


当“厚脸皮”遇上紫外线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厚脸皮”。我们的皮肤不是薄薄一层,而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But,当皮肤碰上紫外线,那还是得投降。

引起光线性皮肤病的“罪魁祸首”就是紫外线,按波长分为老大UVC、老二UVB、老三UVA。


01
老大UVC
携带能量最高,总是和大气层有“过节”,所以穿透力极差,大部分被地球大气层阻隔在外太空中,对我们的杀伤力几乎为零。
02
老二UVB
老二携带能量没有那么高,相对和善一点,穿透力中等,一块厚玻璃就能阻挡住他。他会直接损伤我们细胞的总经理DNA,皮肤可出现红肿、水泡等症状,是引起晒红、晒伤的主要原因。我们一般用SPF(防晒指数)来标识防晒产品阻挡UVB的能力。
03
老三UVA
老三是三兄弟里最能隐蔽的,绝大多数能穿透过大气层到达我们身边,并且有60%以上的概率穿透普通玻璃。对皮肤来说,他比老二更加“阴险”,会“不知不觉”地导致我们的皮肤晒黑、老化。在防晒产品中我们用PA(UVA保护因子)来衡量产品阻挡UVA的能力。
如何防御


避免过度光照

这是我们预防光线性皮肤病的最好办法。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是一天中紫外线照射强度最高的时间,尽量避免在此时间段外出活动。

外出时可首先选择物理防晒,如佩戴宽檐帽、遮阳伞;或者建议选择SPF30、PA++以上参数的防晒霜,在外出时提前半小时均匀涂抹在暴露部位,并每隔2至3小时补涂一次,保证防晒效果。


图片
减少光敏物质的摄入

光线性皮肤病的发病还与体内光感物质含量密切相关,所以要减少光敏物质的摄入,特别是光敏性食物。


●光敏性植物中的呋喃香豆素是主要的光敏物质。常见的有以下这些。

伞形科:香菜、芹菜、茴香

芸香科:柑橘、柠檬、酸橙

菊科:野菊、黄花蒿

桑科:无花果

豆科:紫云英

十字花科:野生油菜、芥菜

黎科:灰菜、甜菜

真菌类:木耳、香菇

●光敏性动物中的主要成分是嘌呤。光敏动物性食物中最常见的是泥螺、海鱼、海蟹等海鲜类产品。